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星期一到星期日的命名由來(笑)



圖片取自於:JUST SAY hi


看到這張圖,除了笑笑外,讓我覺得還可以把此圖結合英語做教學,將我現有的教法再強化一番!這張主要是用諧音,讓初學者可以建立一個有趣的小故事把「星期」前後次序推出來。

我之前的教法,是從星期日開始推到星期六:

Sunday     (星期天):Sun=太陽=日

Monday    (星期一):Mon=Moon(月),日落後就是月亮的天下

Tuesday   (星期二):讀音似Two

Wednesday(星期三):頭往右邊轉90度看W就是三 

Thursday  (星期四):th發 /斯/ 的音,近「四」!

Friday      (星期五):工作日的最後一天要去吃大餐FRIDAY'S

Saturday   (星期六):S下半身的缺口補齊就是6


[題外話]:

遙想以前上希臘神話時,老師提到星期一至日都有屬於他的守護星(神),像星期六就是土星(宙斯); 星期天就是太陽(阿波羅);星期三沒記錯的話就是金星(維納斯),其實還蠻有趣的,每當我看到這幾個DAY的文字,就會想起希臘故事各個天神的故事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相逢就是有緣,如果您有任何想法,歡迎與我討論交流喔 :-)